之前介紹海線木造車站的文章裡,提到有五車站是同一設計藍圖出來的
分別是談文,大山,新埔,日南,追分這五間車站...但是為何缺了新埔站呢?
既然是海線,當然要看到海嘛,新埔站就是這幾站中最靠近海的車站,所以這次獨立出來位各位介紹一下新埔車站 (35).JPG

 到新埔車站已經是傍晚5點多了,夕陽已經出現了,剛好符合新埔車站的特色....

新埔車站 (8).JPG

新埔站的特色是什麼呢?他是海線車站中離海岸線最近的車站,因此只要你一出車站就能看到海....

夕陽隨便拍 (20).JPG

夕陽隨便拍 (4).JPG

從新埔站出站後往左手邊走去,大概10min就可以走道邊自行車道..... 夕陽隨便拍 (22).JPG

風景很漂亮是吧?可是我不知道哪裡可以租到腳踏車,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要沿著海邊騎一趟....夕陽隨便拍 (15).JPG

夕陽隨便拍 (28).JPG

夕陽隨便拍 (25).JPG

新埔車站雖然是和之前介紹的車站出自同一設計藍圖,可是我總覺得它給我有一種說不上來不同的感覺~

新埔車站 (31).JPG

新埔車站 (21).JPG

新埔車站 (15).JPG

新埔車站 (6).JPG

新埔車站 (16).JPG

新埔車站 (15).JPG

來到新埔我建議和白沙屯規劃在一起,這樣才有走在海線的fu...

相信很多人聽過去過白沙屯海水浴場,對這裡的大風車印象深刻,其實做海線火車從龍港下去就可以看到狠多大風車,在白沙屯可以看的最清楚

白沙屯海邊大風車 (13).JPG

白沙屯海邊大風車 (9).JPG

白沙屯海邊大風車 (6).JPG

不只在海邊看的到,在山上的好望角也看的到很多大風車

海線大風車 (15).JPG

海線大風車 (19).JPG

海線大風車 (14).JPG

海線大風車 (12).JPG

白沙屯車站出來往左手邊道路走去,就可以到最著名的馬祖廟,而且先經過白沙屯媽祖文化發展總會白沙屯媽祖觀光協會 (2).JPG

往巷子走去就可以找到三合院式的總會了,裡面有展覽一些文物,可是我去的這天沒有開放.... 白沙屯媽祖觀光協會 (10).JPG

白沙屯媽祖觀光協會 (5).JPG

白沙屯媽祖觀光協會 (3).JPG

向子轉個彎進去就可以到達白沙屯媽祖廟了,每年這裡也是有大規模的媽祖出巡活動白沙屯媽祖廟 (9).JPG

白沙屯媽祖廟 (5).JPG

白沙屯媽祖廟 (1).JPG

白沙屯老站已經不在了,來這裡純粹是靠近海....

白沙屯車站 (32).JPG

白沙屯車站 (29).JPG

白沙屯車站 (26).JPG

白沙屯車站 (22).JPG

不過從在白沙屯卻發現了這裡也有隧道?怎麼以前海線也要過隧道呢?

一小段舊鐵道遺跡和幽暗隧道 (8).JPG

一小段舊鐵道遺跡和幽暗隧道 (21).JPG

這裡看起來似乎似有自行車道,但是......卻不知道起迄點在哪裡?因為走一下子就到了深不見底的隧道一小段舊鐵道遺跡和幽暗隧道 (14).JPG

我在猜這個隧道應該是彎曲的,站在洞口能見度只有20公尺,後面全黑@@,而且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又是7月,真的....很恐怖 

一小段舊鐵道遺跡和幽暗隧道 (11).JPG

一小段舊鐵道遺跡和幽暗隧道 (10).JPG

趕快離開隧道口,結果又發現一座貝殼小丘....原來這裡以前算淺海,有貝類堆積的地層

貝化石地層 (1).JPG

貝化石地層 (8).JPG

貝化石地層 (3).JPG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