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小山城,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的遊客
除了遊客來朝聖的鐵道及天燈,可能匆匆的路過沒有好好的品嚐一下屬於十分的懷舊味道
首先要介紹位於十分火車站旁第一攤的"燒烤雞翅包飯"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28)

"雞翅包飯"顧名思義就是雞翅裡有飯~雞翅要怎麼包飯呢?

老闆說:他的雞翅是先去骨,然後用家傳醬料醃製要一天的時間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33)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29)

接著把炒好的炒飯塞進已經去骨的雞肉內,再放到烤爐去烤,把雞肉的多餘油分滴出來,就大功告成了~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30)

最後灑上白芝麻~配合雞肉飯的口感是油香,米香,芝麻香整個是融合在一起,完全沒有分離突兀的感覺,

而且炒飯吸收了雞肉的油脂,口感相當潤口,再加上原本紮實的雞肉,整個就是可以當作一餐來吃......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35)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37)

真的是超級滿足的啦~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27)

十份街上沿路走都可以遇到賣不同食物的攤位,真的是憑個人喜好去選擇.....而且不會有2攤賣同樣的東西,選擇性很多

在天燈最多的老街上,我發現了一間有古早味麵茶的店家,好久沒吃麵茶了,來去懷念一下....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50)

本來是要吃麵茶配碰餅的組合,但是我發現.........麵茶有冰的ㄟ? 來吃吃看冰麵茶到底是甚麼樣的味道?

冰麵茶加碰餅 (1)

古早味應該是熱麵茶加碰餅口味才會對,我為了解暑用冰麵茶加碰餅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啦.....

冰麵茶加碰餅 (5)

其實冰麵茶就是麵茶做成冰沙,夏天來一杯可以吃到古早麵茶味又可以消暑一舉兩得....

冰麵茶加碰餅 (3)冰麵茶加碰餅 (4)

其實本來是不太餓的我,吃了一隻雞翅包飯,再加上冰麵茶和碰餅,已經有大概6分的飽意....結果~我看到了這個.....

太白粉稞 (2)

各位看倌知道這是甚麼嗎?沒錯!就是太白粉去沖泡的......其實更貼切的說是"太白粉稞"

十分懷舊美食之旅 (45)

把太白粉和熱水沖泡攪拌在一起,再用冰水凝結成塊,用最快的速度把結成塊的太白粉,切成一口狀,

口感吃起來就像粉稞,但是比粉稞還要Q,而且因為是用熱水沖泡,太白粉稞吃在嘴裡還是有餘溫,

加上黑糖水冰塊,整個配合起來冷熱層次非常清楚,跟吃一般的挫冰是完全不同的...... 

太白粉稞 (3)

我媽媽說以前他們小時候有吃過這種東西,太白粉稞其實是一種很平民的東西,

我覺得也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做看,也是很不錯的點心,但是不要吃太多.....

太白粉稞 (1)

說因為太白粉稞非常有飽足感,吃到這裡小弟我整個食物已經滿到喉嚨了....但是...又來了~

~龍珠羹~   我現在可以體會美食節目主持人的苦處了

龍珠羹 (5)

因為外皮粉油炸的關係,更能吃出裡面龍珠的Q度,

我個人是建議這種裹粉物可以先在羹湯裡泡一下吸收羹湯的水分讓裹粉軟一些

就能跟羹湯味道更match....就像魚酥羹的道理一樣,脆軟的口感會同時存在

龍珠羹 (1)

清香的羹湯裡加入蘿蔔丁,更多了一份清甜~

龍珠羹 (3)

個人很少介紹美食,因為我是屬於"粗飽型"的,都隨便吃吃

這次來十分吃到這些平常都是不太能吃到的(是我太膚淺沒吃過),對我來說可真是人間美味呀~

如果朋友們有到十分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口味,一定要報給我知喲....(雖然體重控制不住)

看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